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

南洋风华:艺文、广告、跨界新加坡


出版社訊息

南洋风华:艺文、广告、跨界新加坡》分为二卷,卷一写文化,卷二论画艺,书中涉及12位前辈文人或画家:黄遵宪、凌淑华、苏雪林、钟梅音、潘受、徐志摩、徐悲鸿、吕碧城、张荔英、崔大地、叶之威、高更,他们都和新加坡有或深或浅的文化因缘,其中11位到过或定居本地,仅唯一的西方画家高更从未涉足本地,但其画风影响多位新加坡先驱画家,也算与新加坡有缘。"艺文·广告·跨界新加坡",为本书的副题。"跨界"是来自英文的新名词,有跨越界限、跨越领域等意思,概念近似70年代西方行为科学提出的"泛科际整合"

作者向来的学术研究主轴,为中国文学和绘画,本书却出现三篇报章广告研究文章,可说是作者前所未有的一项"跨界"研究。

作者以冷静的学术性文字,慢慢梳理一个个南洋文化题材,宛如幽径掇英,细心采集片片岁月风华,一花一叶,闪烁着热带阳光的色彩,慢慢集积,渐渐成型,慢慢就有了自己的温度,自己的芬芳。

新加坡八方文化創作室,2016
ISBN 9789814740074

沒有留言: